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
 
首頁 > 新聞中心

電腦展、工具機展等25檔接力 從年頭熱鬧到年尾 大台中會展中心 人氣旺

【記者宋健生/台中報導】「2012台中國際建材家具大展」登場,為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今年展覽檔期揭開序幕,今年有超過25檔展覽在此舉行,儼然成為中台灣最重要的會展平台。

緊接著建材家具大展登場的是4月19日至23日舉行的「台中春季電腦展」,由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,邀集上百家廠商參展,使用300多個攤位;5月則由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接棒,有300多家廠商參展、近900個攤位。

後續還有6月新車大展、7月攝影器材暨3C影音大展、8月秋季電腦展、10月連鎖加盟展、11月第二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、12月中區資訊月展等。

其中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主辦的「2012台灣國際工具機展(TMTS)」,訂11月7日至11日舉行,預計有國內外350家廠商、2,300多個攤位,展出最新工具機及零組件產品,也是今年國內規模最大的工具機及零組件展會。

聯合報系在高鐵台中車站專用區投資成立的「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」,去年10月啟用營運。短短三個月內,展出的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、大台中國際旅展暨伴手禮特展、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特展、中區資訊月展等,累計湧進131.8萬人潮。

其中,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特展,台中66天展期吸引64.3萬人潮參觀,台北73天則有70.3萬人次,就單日人數來看,台中看展人數比台北還多;中區資訊月展也有超過52萬人觀展,廠商業績強強滾。

此外,南仁湖集團投資1億餘元規劃的「探索體驗園區」也訂5月中啟用,規劃有高低空繩索體驗、漆彈場、咖啡輕食餐廳及會議室,未來將與緊鄰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結盟,提供更便利的餐飲、娛樂及會議服務。

房地產業者表示,高鐵台中站區的沈寂多年,聯合報系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與南仁湖集團探索體驗園區確定進駐,相繼成為站區開發「領頭羊」。

回上一頁
 
經濟日報  聯合新聞網  活動會員中心  隱私權聲明  服務條款 ©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.